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中国铁物”开启22年校园招聘,应届生们要做好准备,待遇很可观

来源:腾讯网 | 发布时间:2021-11-26 22:08:28 |  访问:499

虽然说年轻一代的学生在网上都显得足够有个性,一副“怼天怼地”的样子。但是在生活中大家还是很现实的,什么自由、梦想都抵不上一个好工作。

如今不少才毕业的高校大学生们,他们不去创业也不去外企、大厂,一心就想要一份“铁饭碗”工作。

而且他们的目标也很明确,除了常见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这些带编制的工作外,国企、央企里没编制的“合同工”也在他们的求职计划里。

但是这也会令人感到有些奇怪,不是说要“铁饭碗”吗?为什么合同工也会被毕业生们作为求职目标呢,和工作的单位有什么关系吗?

国企、央企的合同工的特点

在普通的情况下,合同工就是“没保证”的象征,作为员工会有很大可能会被辞退和开除,工作起来也是心惊胆战。

但是在国企和央企中,合同工也是有正式和普通的区分,如果成为这两类企业中的“正式合同工”,待遇在很大程度上和有编制的事业单位、公务员差不多。不会随便地被开除,只要好好工作,也具有一定的稳定性。

所以说如果遇到这些国企和央企的招聘,作为求职者一定不要错过,只要进去了就是一种保障。

不过重点就是要记住,一定要看岗位的合同性质,第三方劳务派遣是不够的,只有拿到和企业直接签署的合同,才可以享受到和“铁饭碗”差不多的待遇。

“中国铁物”开启22年校园招聘,应届生们要做好准备

“中国铁物”全称是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有限公司,看名字就知道它属于国企中的央企。如今它正式开启了22年的招聘计划,虽然就业条件不少,但是很值得大家关注。

▼身份要求:招聘的对象就是21届和22届的应届生,关于这点大家一定要注意了,只要在择业期内,没交社保的学生都有机会。

▼学历要求:需要招录学生来自于普通高等院校、“双一流”院校,以及部分专业对口的铁路院和海外院校。

▼专业要求:主要会招录技术、市场、财务、it等7方面的人才。所以如果是学习人力资源、会计和物流管理的学生,在录取中的优势也会更大一些。

▼经历要求:虽然是招录应届生,但是对在校期间的经历也有要求,要做到成绩良好,没补课经历。而且如果在校时是党员和学生干部,招录时也会有优势。除此之外,对本科生和研究生还细致地划定了英语四六级的要求。

▼考试要求:和所有的国企考试一样,需要大家先进行报名,在资料审核通过后,就会开始笔试和面试。

考试时间都是由各用人单位确定,笔试的内容基本就是和岗位相关,以及行政能力测试和心理测试。而面试在笔试通过后进行,难度不是很大,主要是关于岗位和经历进行谈话,看是否适合职位。

从以上这几个要求中,其实可以感觉出来要求是很高的。但是不得不说,它也确实有实力提出这样的要求。毕竟一旦真的被录用,工作待遇是很可观的,福利待遇也不输编制员工。

虽然走不了编制员工的晋升方式,但是“中国铁物”也有自己的薪资晋升制度,干得越好基础工资会越高。而且也有绩效和各类奖金,一起加起来是很可观的数字。

在这些之外,“中国铁物”还有很好的福利,保险、医疗等多个方面都会得到保障,一般的私企员工待遇和这根本都没法比。

可以说,这场招聘是很值得求职者关注的,不过由于它的要求限制,应届生们将会是最终的赢家。

推荐: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