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广东省国有企业专场招聘会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

来源:百度 | 发布时间:2021-10-29 12:08:41 |  访问:744

10月22日,广东省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首场供需见面活动——国有企业专场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李正、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劳为国来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检查指导工作

本次招聘会也是国有企业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作为主力军连续三年举办的品牌活动,共有320余家国有企业参加,提供超过2万个就业岗位。其中,现场294家单位提供了近2万个优质岗位,线上线下活动共有近3万学生参与,现场求职应聘学生近4000人。

需要什么样的人?

国企喜欢招聘什么样的人?据记者观察了解,不同类型的企业偏好并不相同。中建四局土木有限公司李经理表示,作为土木类专业公司,更倾向于专业对口、实习经历与岗位需求相匹配的毕业生。同时,国企对党建工作有更多要求,在应聘者具备同等条件下,会优先考虑中共党员和预备党员。太平人寿保险广东分公司陈主任表示,该公司对应聘者的院校和学历没有具体要求,更加看重毕业生的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招聘会现场摩肩接踵

从学历来看,以硕士研究生居多。多家公司均表示,公司同时招收本科生和硕士生,但近几年网申收到的简历数量硕士生多于本科生,高学历应聘者比例逐渐升高。

从专业来看,就业市场仍存在一定程度的供需匹配错位。职位薪酬较高的的岗位分别是:总行博士研究岗、ai研发工程师、电力电子高级研发工程师、储备管理岗等,月薪均在2万以上。但入场学生投递简历最多的岗位是:会计、建筑与土木工程、环境工程、工程造价、机械工程等。

华南理工毕业生仍然受到就业市场欢迎。华润三九医药叶经理表示,华南理工一直是企业重点合作对象,每年招聘的学生都很多,学生整体优秀,晋升也比较通畅,不少毕业生已经成为公司高管。

为什么选择国企?

在采访中,提及毕业生对国企的一些刻板印象,在场的国企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纷纷“辟谣”。他们指出,国企已高度市场化,“层级多反馈慢”的情况并不多见。虽然国企竞争压力也不小,但并不像“大厂”那样“内卷”。同时,在福利待遇方面,国企相对有优势。这也是毕业生选择国企的主要原因。

华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的马同学表示,国企工作时间更有规律,相对来说也更稳定。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的张同学一直都在关注国企、央企的招聘信息。他说,相比于私企,国企薪酬没有那么高,但是福利比较好,工作节奏更科学。

毕业生排队应聘

对于如何选择投递单位,平台、待遇、发展渠道和地理位置是大部分毕业生重点考虑的几个因素。马同学说:“希望工作地点尽量在广州这样的大城市,我未来更倾向于在一线城市发展。”广东工业大学给排水专业的苏同学说:“我更看重长期发展,希望年薪能达到10万以上,并且几年内能有薪资增长的空间。”

如何克服疫情影响?

当前,校园招聘依然是国企招聘的主渠道。“招聘会是我比较喜欢的,能直接和企业交流,响应和反馈的速度很快,甚至现场就能完成初面。”接受采访的同学表示,招聘会的选择更多,而宣讲会更具有针对性。

受疫情影响,各招聘单位进校宣讲的不确定性增加,临时取消宣讲场次较多,网上发布的招聘信息反而有所增加。据华南理工大学就业指导中心数据显示,2021年9月份以来安排举办宣讲会715场,去年同期安排780场,减少8.34%,截止目前已有517家企业完成宣讲会;信息发布方面,就业在线网站共为2183家用人单位发布4073条招聘信息,提供岗位223817个,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约26%。

为确保招聘活动安全有序开展,学校与属地公安管理部门和疾控机构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开展好安全工作,切实把活动现场的秩序维护和人员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决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供需见面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表示,全员化动员,全方位供给,全程化服务,千方百计完成学校党委三个“确保”目标,即:确保“全员就业”和“全程就业”双到位,确保“市场性岗位”和“政策性岗位”双丰收,确保“就业率”与“就业质量”双提升,全力打赢疫情常态化下的就业攻坚战。(图文/通讯员 祝和平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学生助理 陈钰霏 黄海明 编辑/冀早早)

【来源:1】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推荐: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