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戎归羊城·迈向新征程”2021年广州市退役军人网络招聘月活动启动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05-18 14:03:40 |  访问:433

5月13日,“戎归羊城·迈向新征程”2021年广州市退役军人网络招聘月活动启动。活动以“企业直播带岗+云双选”的方式,专项为退役军人提供为期一个月的网络招聘平台。

活动当天,中国石化、中国联通、越秀集团、碧桂园集团等12家企业代表来到现场,包含央企、市属国企、知名企业以及退役军人创办企业等,为退役军人直播带岗,岗位涵盖项目经理、战略规划、人力资源、财务会计、安全管理等薪资丰厚、发展前景广阔的工作岗位。直播一经上线,吸引了退役军人和用人企业的广泛关注,网络招聘月直播首日66家企业参会,提供315类职位、2281个岗位。

举办本次退役军人网络招聘月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实际举措,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招聘月预计超过100家企业为退役军人提供1.2万余岗位。在1个月的活动期内,对有招聘退役军人需求的企业采用开放式注册,全程免费,可随时登录平台自行注册,发布招聘岗位。退役军人可实时关注,了解企业信息、应聘要求、薪资待遇等,向心仪的企业投送简历,与用人单位线上沟通、视频面试。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值得倍加关心、倍加爱护,关爱退役军人,是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退役军人普遍具有忠诚担当、吃苦奉献、诚信守纪等优良品质,这些都是企业用人的重要标准。据悉,参加此次招聘的企业,多数在学历教育、工作经历等用人要求上对吸收退役军人放宽招聘条件,实实在在诠释了“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同时,政府通过财税优惠鼓励企业招聘退役军人。对吸纳退役1年内的退役军人就业,且签订劳动合同并参加社会保险1年以上的企业,由就业补助资金按每人1万元标准给予补贴。在国家规定时间内,企业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自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当月起,在3年(36个月)内按实际招用人数予以定额依次扣减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企业所得税的优惠,定额标准为每人每年9千元。

据介绍,去年以来,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牢牢把握企业岗位供给主渠道,共举办线下、线上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46场,达成就业意向1500余人。紧紧扭住教育培训治本工程,全面加强适应性培训、学历提升、职业技能培训、终身技能培训体系建设,安排资金1438.6万元,组织1531名退役士兵开展技能培训。2020年10月,开办全国第一个退役军人大专班。今年4月,承办国家东西部协作退役军人教育培训试验班,甘肃、青海省的47名优秀退役军人在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完成新媒体影视技术培训、见习、考证和就业推荐;充分发挥退役士兵择业优势,积极开发公安辅警、消防、村(居)监察站长等基层社会治理岗位,加强一对一精准就业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推荐:更多广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