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广州黄埔又引进教育高层次人才,建立名校长工作室

来源:百度 | 发布时间:2021-05-05 12:49:12 |  访问:589

4月21日,广州市黄埔区柔性引进高层次杰出人才全国优秀校长陈伯良聘用暨名校长工作室揭牌活动在黄埔区黄埔军校小学举行。

黄埔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5月,黄埔区升级出台《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广州高新区聚集“黄埔人才”实施办法》(简称“人才10条”2.0版),大力引进基础教育高端人才。

陈伯良受聘为教育顾问

聘请陈伯良同志担任广州市黄埔区教育局教育顾问。

陈伯良是一位在广州基础教育深耕数十年,具有巨大影响力的名校长,是全国中小学首批正高级教师,现任中国教育学会理事、广东省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广东省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广州市教育学会副会长等职务。其先后获得“全国先进教育工作者”“全国优秀校长”“全国科研兴校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黄埔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陈伯良受聘为黄埔区教育局教育顾问,并建立黄埔区名校长工作室,为黄埔区新时代教育改革与发展、强化小学校长队伍建设、培养专家型校长成长和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陈伯良开展专题讲座。

揭牌活动后,陈伯良作《新时代名校长办学理念的提炼与实践》专题讲座。他从“名校长”的理解和认识、办学理念的提炼、办学理念的实施三方面展开讲述。

今年预计吸纳教师超千人

“随着黄埔经济的高速发展,对教育的需求不断加大,黄埔教育也进入了一个高速发展的阶段。”黄埔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区永军说,教育发展的关键在师资,近年来黄埔区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建设高质量教师队伍。

黄埔区名校长工作室揭牌。

“十三五”以来,黄埔区先后开办幼儿园55所、中小学校24所,改扩建学校52所,成立十大基础教育集团,成员学校33个,涵盖全部11个学区。

黄埔区通过扩大招聘、引育并举、优化激励,着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2019年招聘教师850名,2020年新招教师980名,2021年预计吸纳教师超1000人。

2020年8月,中共广州市黄埔区委组织部、广州开发区工委组织部、广州市黄埔区教育局联合印发了《广州市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 广州高新区基础教育高层次人才奖励办法》,面向全国引进基础教育高层次人才,新引进纳入本区事业单位编制的高层次人才最高可享受税后150万元安家补贴和96万元生活补贴。柔性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最高可享受本区同一专业技术岗位等级人员年薪的2倍标准制定。

2020年,黄埔区建立名校长名教师“编制池”,成功引进一位名校长来区工作。以4所合作办学学校为试点,率先实施人员经费包干及岗位绩效制度改革。优化教师招聘程序,新招聘教师984名。启动教育系统“年轻干部培养计划”,建立“选、培、管、用”一体化培养机制,公开选拔首批年轻干部培养对象45名;首批区级骨干教师培养对象124名;6人获评广州市中小学正高级教师职称,目前本地培养的正高级教师总数28人,居全市第一。

黄埔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黄埔区将持续创新教育专才的引进、培养、激励和评价机制,加快引进和培养一批具有前沿理念、扎实基础、国际视野、较高研究能力的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

【记者】马立敏

【通讯员】王琪 张俊生

【作者】 马立敏

广州教育头条

来源:南方+ - 创造更多价值

推荐: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