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线上线下精准匹配,广外举办专场招聘会助力学生就业

来源:百度 | 发布时间:2020-11-22 15:55:35 |  访问:1028

南方网讯(记者/唐巧燕 通讯员/阳豆豆)11月21日,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供需见面活动(一带一路人才暨外语外贸管理类专场)在广外北校区田径运动场举行。本次供需见面会共有230多家用人单位来广外揽才,包括融创、格兰仕、壳牌、新东方等知名企业,共提供各类就业岗位2000余个,涉及外语、外贸、经济、管理、计算机、营销、教育、法学、新闻、广告等专,吸引了众多毕业生前来求职应聘。

(招聘会现场)

记者了解到,本次招聘会采用“线上+线下”精准匹配的形式,引导企业、指导学生进入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学生可在专场活动规定时段浏览所有用人单位的岗位,更快捷高效地获取求职信息,实现了“线上预先选择、线下精准洽谈”,促进了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的精准匹配。同时,活动专门设置“应征入伍政策咨询”“基层就业政策咨询”“就业咨询”“创业咨询”“简历修改”等内容丰富的功能区,邀请经验丰富的专业老师和第三方专业机构,为学生提供基层就业咨询和就业、创业、免费简历修改指导等,着力加强全方位精准化就业服务。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谈到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康为茂谈到,“招聘会提供的就业岗位其实很多,但部分学生会存在‘不就业慢就业’的心态”,为积极转变学生的就业观,帮助学生便捷明确自我定位、了解职业、找准求职方向,广外开放了大学生职业测评系统供学生使用。学生可从“现状评估”“自我了解”“职业探索”“决策行动”等版块进行自我测评,通过系统自动生成的测评报告了解测评结果,广外安排职业咨询师协助解读。此外,在提升学生就业能力方面,广外根据毕业生主要就业意向,分类加强对毕业生的专题培训,内容涵盖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招聘、银行系统招聘、教师资格考试,研究生入学考试等。

(学生了解职位信息)

值得关注的是,广外在扶持学生就业上将有五大计划:1.加大高质量就业岗位开拓力度。健全与优质用人单位合作互动长效机制,主动与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行业协会、重点用人单位开展战略合作;2.提质增量毕业生就业渠道。引导毕业生积极到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就业,拓展新兴业态就业空间;3.加强对毕业生的个性化服务。坚持“一生一策”动态管理,对就业困难的学生建立详实的工作台帐、帮扶台账和就业跟踪台账,并进行一对一帮扶指导,及时跟进就业进度;4.开展职业咨询服务。开放“广外就业”微信公众号进行职业咨询线上预约,预约成功后由专业咨询师一对一提供咨询服务,并集中收集统计学生咨询的问题,定期通过“广外就业”微信公众号推送统一答复;5.开展线上简历诊断和云面试指导。组织行业专家、知名企业hr、就业人员组成导师团队,为学校毕业生提供免费线上简历诊断和云面试技巧指导。

据介绍,广外2021届毕业生共有6128人,其中本科生4873人,研究生1255人。9月份以来,广外共举办3场线下中小型招聘会,157场专场宣讲会,成功邀请到工商银行、中石化、南航、安永、京东、cvte等知名企业进校招聘;同时,学校通过就业信息网和“广外就业”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聘信息800余条。

推荐: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