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岳云鹏辅导女儿数学崩溃,发文招聘老师:辅导孩子数学有多难?

来源:百度 | 发布时间:2020-11-16 23:27:07 |  访问:1318

很多家长都盼着孩子上学,这样家长就可以省心许多。孩子上学后家看似放松了,现实却不是这样。在孩子上学后,家长们才体会到比带孩子更累,就拿辅导孩子写作业这件事来说,让不少家长都临近崩溃。

家长辅导孩子作业的视频在网上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更是有不少家长表示再教孩子写作业,自己都能气出病来。而且现在小学阶段的很多题家长也做不出来,因为小学题不再是向我们以前的固定式套公式习题,更多地需要孩子思考的题目。让很多家长也辅导不明白,除了我们普通家长为辅导孩子作业犯愁,明星父母也是如此。

最近岳云鹏就经历了和大多数父母同样的困难。因为辅导不明白孩子的数学题,岳云鹏还专门在网上发布了招聘老师的启示,想帮女儿找一个能辅导作业的老师。岳云鹏写到:但凡有一点办法也不会这样,教孩子写作业实在太难了。关注岳云鹏的粉丝都知道,他的文化程度并不高,辅导孩子写作业也不是很容易,尤其是孩子的数学作业。

很多孩子在小学期间数学都不是很好,因为相比其他科目数学要难了许多。即使是父母的教育程度比较高,在教孩子时也在辅导孩子写作业时也经常被搞得一个头两个大。其实想要避免这个情况,还是要从根本出发。观察身边孩子你会发现小时候,家长培养过孩子的数学思维,给孩子做过数学启蒙,将来的数学成绩都很好,而且孩子学起数学都比较容易。所以,给孩子进行数学启蒙家长要重视起来。

什么时候给孩子做数学思维训练呢?根据科学研究,孩子在三到六岁的时候,正是大脑发育最迅速的时候,同时这也是对孩子进行数学启蒙的黄金期,如果家长在孩子这段时间有计划、有目的的引导孩子进行数学思维的训练,将来孩子的数学成绩一定差不了。

1.培养孩子对数学的兴趣

首先,我们要让孩子对数学产生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家长要发掘孩子对数学的兴趣,不要让孩子一想起数学就不爱学。例如让孩子背数字、背乘法口诀等等,或者是让孩子不断地做数学习题,这样都会让孩子对数学产生厌烦的心理。

教孩子数学也可以用孩子感兴趣的方式,例如把加减法运算运用到生活中,比如让孩子计算水果的数量、计算一下找回的零钱,也可以和孩子一起做关于数学的小实验,例如三角形为什么比四边形更牢固等等,数学不只有计算,也有好玩的图形几何。

2.注重孩子解题过程

在辅导孩子数学时不要过于注重结果,更重要的是看孩子的解题过程,因为解题过程,就是孩子的解题思路。也体现着孩子的数学思维。例如孩子都知道1+1=2,但是孩子却不知道其中的原理。如果孩子长时间都用记忆的方式学习数学,等到了高年级需要逻辑思维时,孩子学起来就会比较吃力。所以,家长要着重养孩子的解题思路,从而提升孩子的数学思维。

我建议家长给孩子进行数学启蒙,培养孩子的数学思维,可以用到数学启蒙绘本书。例如这套《儿童全脑思维训练》,这套书总共有4册,这套书是一套融科学知识和游戏活动于一体的思维游戏书,分为酷玩篇、奇趣篇、创想篇、欢乐篇。这套书是16开本,适合4-8岁孩子阅读,每一册大约有80个益智游戏,在培养孩子的思维时,还能全面提高孩子的专注力、想象力、思考力。

这套书还非常有意思,巧妙地结合了天文、历史、数学、自然等多种知识贯穿其中,能够开拓孩子的思维、激发潜能、展开想象力等等。不仅内容丰富,还能通过图形认知、手工很拼贴、涂色游戏等多种有创意的游戏形式展现出来,我家孩子就特别喜欢这本书的结构,每天都能主动的自己阅读10多分钟。

而且书中还有很多精美的图画,版面有趣、新颖,小孩子会感兴趣。例如《创想篇》里面有充满趣味的穿越之旅,书中有趣味连线、数字涂色、迷宫冒险等游戏,能够让孩子的全脑思维得到训练。这套书既有趣还有益、实用,相信家长给孩子选择这套书绝对不会出错。

儿童全脑思维训练(全4册塑封)

¥78

度小店月销369

购买

我在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时,我还会用到这套《其实数学很好玩儿》,这套书总共有3册,分为春季篇、夏季篇、冬季篇。因为是将游戏和数学相结合的方式,让孩子像玩游戏一样学习数学是我比较喜欢的一点。书中相比其他的数学书籍,把游戏精心设计成各种游戏,共有100多个数学游戏题,孩子在做完这些游戏题对数学会很感兴趣。

《其实数学很好玩儿》中的试题都是风靡美国小学的数学游戏题,书中的试题没有按照年龄、专题的方式编排,这样是为了遵循多样化和趣味性的特点通过做这些有趣的游戏题,例如种树、种菜的活动与逻辑推理里、四则运算等数学知识的相结合,可以有效的训练孩子的思维能力。

其实数学很好玩儿 共3册 春季篇 夏季篇 冬季篇

¥98

度小店月销42

购买

推荐: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